吃我一拳

点击看张大哥在线遛逗鸟

1.

张起灵领养了一只鸟,或者应该说是被一只鸟缠上了。那天他下班回家,看到阳台上站了只鸟。本来他也没在乎,等他做完饭从厨房出来发现它还站在那儿。那只鸟看到张起灵出来了就开始一边蹦跶一边唧唧喳喳叫,他打算赶走它,结果一开窗它就直接飞了进来站在餐桌上。张起灵只好关了窗坐回餐桌旁,进行了一段深情人鸟对望。当然最后小鸟败下阵,啾了一声蹦到餐桌另一端不知道干嘛去。「养只鸟好像也不错。」

2.

作为从来不养宠物的人,张起灵一直以为把鸟当人养就可以了。喂了几天白米饭之后,小鸟终于被来家里蹭饭的王萌萌救了出来。“大佬,鸟不是这么养的!”王萌萌把小碟子从鸟嘴下抢走,并求着张起灵和他一起去宠物店。

3.

扫荡了一圈宠物店,张起灵醍醐灌顶。按照店员的指示煮熟的蛋黄和小米煮烂,和了一些生的肉丝。重新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,小鸟心情大好,吃完就在张起灵身边啾啾啾的叫,偶尔还蹭蹭他的手。张起灵怀疑自己养了条狗。

4.

从此向来独来独往的大张哥身边就多了只小鸟,去哪儿都带着,用胖子的话说就是多了个肩部挂件。一要出门小鸟就很主动的站到张起灵肩上,到了外面被人包围了才知道害怕,一个劲的往张起灵帽子里钻。张起灵又觉得他可能还养了只仓鼠。

5.

“我说小哥啊,小鸟生性向往大自然,要不你把它放了吧?”王胖子语重心长的劝告。

张起灵不是没试过。他把鸟捧到窗边,小鸟不明所以的歪歪头,然后又一蹦一蹦的跳回他肩上。他再次把鸟拎到窗口上,小鸟转了个身飞回他肩上。这样重复了几回,小鸟有点不耐烦的啾啾几声,飞到张起灵工作台上在他的笔记本上踩了几个脚印子报复他。

“他不让,我不放。”

王胖子表示,说得好,双押!

6.

听说张起灵家养了只漂亮的小鸟的解雨臣大老远从北京飞过来,一进门就直奔小鸟。黑瞎子在后面大包小包的,要不是媳妇儿也不在乎,差点就玻璃心了。

“来来来,试试这些衣服。”解雨臣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件件花里胡哨的小衣服小挂饰,“这可都是我辛辛苦苦连夜赶出来的。”说罢他一把抓住小鸟开始玩起了过家家。

小鸟被硬塞了几套衣服之后终于挣脱了魔爪,扑向张起灵,“啾啾啾啾啾啾!(快救救孩子吧!)”

7.

“话说它叫什么啊,总不能一直小鸟小鸟的叫哦。”“对啊,不会小哥你还没取名吧?”“......”“看来是了,那就叫他啾啾吧。”“啾”“这什么low名字啊,照我看他这么喜欢张起灵,叫灵儿怎么样?”“不要。”“啾!”“啊哈哈,开个玩笑,开个玩笑。”“取个名字这种事还是要我胖爷吧,就它这么傻二楞的,叫天真怎么样?是不是很符合?”“啾啾啾啾啾!(这什么沙雕名字!)”“你们看它多开心,那句话怎么说的?胖爷出马一个顶俩。”“啾啾啾啾啾啾啾!(你看我开心吗???)”

8.

晾是上刀山入火海无所不见的张起灵也一时无法接受今天发生的事。就和平常的周五一样,张起灵把洗手台放满水给小鸟洗澡。刚擦上肥皂,外面电话突然响了,张起灵去客厅接完电话,重新打开浴室的门,地上坐着一个快要被羽毛淹没的少年。他张张嘴还没吐出一个音节,门被关上了。张起灵再次打开门,“嘿,小哥,我......”“砰”。过了几分钟,门里面才传出一阵敲门声,“小哥!我,不是,就,我是吴...天真啊!真的。你至少让我解释一下啊!”

9.

听完几十分钟莫名其妙乱七八糟语句不通的解释,张起灵大致提取了一些重点。天真是来集缘的,具体要干什么他自己也解释不清。他路过张起灵家的窗口,感受到一股很强烈的气息,然后就和大家知道的一样了。“所以你是妖怪?”“emmmm,可以这么说吧,不过你有见过我这么帅气潇洒的妖怪吗!”“......”“诶,小哥你去哪儿啊?要吃饭了吗?”

10.

“小哥小哥,我其实是有名字的,叫吴邪,口天吴,牙耳邪。我爸说这个名字吉利,不过我也没明白,就觉得有点蠢,但毕竟是我爸取的......”吴邪一个人balabala讲了好一会儿,发现张起灵拿着手机在敲着什么。“小哥你在干嘛啊?”

[ 百 度 一 下 ] ‹ 麻雀 变人 ›

“老子是喜鹊!”

11.

从此向来独来独往的大张哥身边那只小鸟不见了,变成了个小跟屁虫,去哪儿都跟着。胖子调侃:“我说天真小同学,你天天粘着不腻啊?你不腻,人家小哥不嫌烦啊?”本来还很兴奋的吴邪突然停下思考了起来,看向张起灵的眼神犹豫不决。张起灵抬手拍拍他的脑袋,轻轻飘出一句,

“不嫌。”

“啾~”

★☆瞎叨叨☆★
没赶上817!我惭愧!
不过我知道你们是不介意的ರೃ∀ರೃ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